close

盼了好久的電腦升級
終於實現了

因為一直以來都有收集音樂、電影、遊戲、動畫...的習慣
身邊的隨身碟
從1G、8G、30G、120G...一直擴充
大硬碟也從60G、120G擴大至320G
但終究逃不過我的慾望
因為這些硬碟
都被我塞爆了

我只有不斷含淚的刪檔案
一直砍掉那些曾經陪伴我的資料
才能空出位置讓我的新歡進駐
但是我終於可以不用再那麼辛苦了
因為我終於決定升級電腦
好讓我的新歡跟舊愛可以一起生活



以前我的硬碟有三顆
但是IDE排線只有兩排
其中有一排已經拿去裝光碟機跟燒錄機
所以剩下的一排只能裝兩顆硬碟
我只好犧牲一顆
每當我要讀取另一顆的時候
就是關機然後拆排線換硬碟
這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也是很危險的事
因為我不知道哪天排線後面的針腳會被我凹斷
然後就會再也讀取不到
所以我決定買一顆硬碟
好讓這種蠢事中止

首選當然是回到原本買電腦的公司
因為要買的升級硬碟非得是SATA的
我又沒學過SATA該怎麼裝
也沒學過該如何設定大硬碟
所以我為了減少自己裝的風險
所以我整台主機都搬到NOVA去
買了硬碟就可以請店員裝上
好省下我的失誤風險

這次選了一顆WD的640G大硬碟
不為什麼
因為他便宜又大碗
那麼大的容量也不過就2200元左右
當然選他了
也想請店員再幫我裝上側邊風扇
好加強散熱的功率
然後再幫我將其中一個IDE界面的轉換成SATA
最後再來條2G的RAM或是2條2G的
這樣才能跑雙通道

就這樣交給店員去升級
但是不知道怎麼搞的
原本應該很快速的升級動作
卻讓他搞了1個多小時
可能真的不好設定吧!
好在我決定抱過來
不然在家自己用絕對會發瘋

總算將新硬碟給裝進去了
這下子我就有4顆硬碟在裡面了
看看這畫面
多溫馨呀!
硬碟跟硬碟之間巧妙的留了散熱空間
而IDE跟SATA也各司其職

看到我的硬碟相親相愛
真的超開心
因為這下子多大的資料都裝得下去

但是原本想升級的RAM後來並沒有
因為店員說在怎麼裝大容量RAM
本身主機板能接受的Range就是那麼大
所以就省下這筆升級費了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
自從多了1顆硬碟
再加上之前的2部光碟機
還有3顆硬碟前輩
所以所有的電源供應線全給用光了
也就是說沒有多餘的電源分配給新的周邊了
所以我就不用再買散熱風扇了
又省了一筆

只不過我忘了帶SATA線
再加上多買了個IDE轉DATA界面的轉換卡
還有粗心店員忘了將我的顯示卡轉換頭裝回去
害我又飛車到燦坤買了一個
一個可不便宜呀!
小小的轉換頭要129元耶!!!
害我很生氣!!!氣死了那位粗心的店員...

看看這空蕩蕩的側板
已經無法在他身上裝風扇了
以後純粹就是一片鐵板了

但硬碟瞬間爆增640G的空間
我超級開心
可以放入好多好多的( 收藏物 )
頓時就覺得清爽多了
所以現在有24.2G的卡通、30.3G的音樂、150G的遊戲、88G的電影
以及18.7G的電視影集
這些都通通可以裝進硬碟裡
真的超開心的啦
以後管理起來就粉輕鬆啦~~~

下次我會朝著換掉其他容量小的硬碟
以及增加更多RAM和貴一點的顯示卡
這樣玩起遊戲應該無往不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便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