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亞洲大學的畢業典禮
已經好久不曾出現那麼擁擠的車潮
真的很恐怖
不知打哪兒來的車陣
把整條柳豐路塞得滿滿的
之前的畢業典禮也沒那麼誇張
連整個操場都被停滿了
倒楣的公車司機只能望車陣興嘆
大概這次所有的家長幾乎都來了吧!

看氣象預報說會持續一周的豪大雨
之前也連續下了好多天
但說也奇怪
老天似乎知道今天是畢業典禮般
天氣竟然突然放晴
看來真的有眷顧到

趁著下午的天氣還不錯的時候
在食分析室外頭拍了幾張照片
家家跟棕熊也跟他們常用的機器一起合照
因為有這些儀器的義氣相挺
他們才會有今天的數據
而外頭的天氣真的很棒
但是卻熱了點
我想他們穿那一套長袍應該很熱吧!

到了下午4:30左右就是我們的集合時間
大夥兒也漸漸的集合到食分室
看大家都很開心的穿著碩士畢業服到處拍
我想大家都很想趕快畢業離開實驗室吧!
也希望大家可以如期達到目標

今年瑪利亞又來湊熱鬧了
以前我們大學畢業的時候
她也穿著我們的畢業服洋裝畢業生
這次也給她穿穿過過癮
很可惜小茵後來跟她老媽參加她弟弟的畢典
所以才沒有來參加我們的畢典
也好在她早上就已經拍過照了
而MAY則是和家人趴趴走
所以才沒有照到他

今天真的超多人的
而且舞台是搭在圖書館後面的大草皮
大概是參加的人數太多
所以並沒有舉辦在體育館
不然就得分梯次畢業了
而且這次試舉辦在晚上5:30才開始
也許又有聲光表演跟煙火也不一定
我想應該是上次的晚會太成功了
所以學校想再一次表演給所有的家長看吧!

但是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
到了大約4點時
突然天空下起了豪大雨
所有的椅子跟器材都在草皮上淋雨



整個會場變的狼狽不堪
全部的人也都躲進建築物裡
看著許多學生跟家長都已經淋濕了
我想今天的典禮已經是凶多吉少了

雖然再晚一點
雨似乎有那麼小了一點
但依然沒停過
都快到了進場時間了
學校還是想把賭注押在大草皮
直到最後學校終於放棄了
就聽到學校廣播請大家都擠到體育館裡
這開什麼玩笑啊!
幾千人要擠進去???
根本不可能啊!!!
但看著工作人員開始發雨衣
要大家往體育館前進時才發現學校是認真的
真的不知道學校到底在想什麼

雖然後來我沒有參加
但是大約在18:18左右
接到Jimmy打來說已經結束了
原因就是根本沒有人擠進去
整個會場亂七八糟
而且體育館裡面沒有空調熱死人
所有的畢業生跟家長都只能站在外面淋雨拍照
我想今年的畢典是最失敗的了

原本比比要請我吃飯的
但是騎到餐廳卻全客滿
要等到9點才有位子
大概是大家都在謝師宴吧!
而且還遇到超級豪大雨
只好決定還是回家吃自己吧!
後來騎回學校一看
真的是一片狼藉
到處亂七八糟
看著每台車都匆匆的要離去
看來今年真的很失敗
真辛苦了這些畢業生跟家長
學校接下來的幾天應該都會接到抱怨電話吧!

其實今天真的很背
因為早上是熱起來的
台電又停我們這區的電了
大概因為要拓寬馬路
所以要移動電線杆才停電的
所以只好帶著家當到實驗室去避難
反正早上也得做實驗
沒想到到了晚上淋完雨回家洗澡時
才塗上洗髮精就停水了
真的很幹
看來要緊記停電就會停水的定律
只好又回學校去避難
本來說好16:30會修好
結果搞到晚上10點才來電
真的是很倒楣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便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