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是累死我了
為了重做一個實驗
必須又回到之前的原點
想到以前洗了幾百個瓶子
那還真的是夢靨
但是這夢靨又要來一次了

整個下午的時間幾乎都耗在滅菌上
學校也不過就兩個落地型的滅菌釜
沒想到全都包下來了還是不夠滅
因為光是接菌瓶就有140個
這可不是一個小數目
因為每個接菌瓶都很大
而且140個加起來的重量很驚人
所以這是一份很累人的工作
但是卻是個不得不做的步驟
每個實驗都有討人厭的階段呀!

這期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就是我滅完菌回到實驗室後
正當我要收筆電時
卻怎麼也找不到我的緩衝袋
說也奇怪
實驗室就這麼大
我每次帶電腦出門也一定會裝在緩衝袋裡呀!
但是都快把實驗是翻過來了就是找不到
我都快氣死了
我還一直在實驗室大罵是誰那麼缺德
誰那麼窮到需要偷人家的防震套
後來就只好說服自己他很可憐
很需要這塊防震墊才能活下去

滅好菌之後又得到三樓接菌
說到接菌不是蓋的
因為得把高溫120度的瓶子全部拿出來
這動作每次都會燙傷
沒有一次有僥倖逃過
雖然帶了很厚的麡皮手套
但還是被滾燙的熱水來了幾下
總算把140個瓶子全部拿出來了
手也快熟透了

三樓的實驗室是一間教學實驗室
就是平常的上課時間才有空調
下了課的5點後就是一個大暖爐
因為裡頭有一台烘箱跟一堆冰箱以及培養箱
一起散發出來的熱讓整間實驗室暖烘烘的
就算是打開窗戶還是一樣熱
再加上這堆瓶子所散發出來的
這一晚真的很熱
根本就是留著汗在做實驗嘛!

好不容易搞完所有的東西
已經接近12點了
慶幸的是不用熬夜
反正這趟下來已經氣喘噓噓了
窘的是回到家後
才發現整天都在找的避震墊就這麼安靜的躺在地上
害我今天在實驗室不知道都在罵什麼
真的是很糟糕

更糟糕的是正想要睡覺了
卻發現已經是禮拜二的凌晨了
我過到都忘了是禮拜幾
忘了今天早上得帶生藥助教
也就是說所有的作業都得發回
好讓學生下星期準備期末考
我所有的成績都還沒登記
很多考卷都還沒改呀啊啊啊~~~~

就這樣自做自受
把三份累積的作業都給趕完
還登記了三份實驗功課
外加一次小考跟一份標本
全部弄完已經早上5點了
我都已經看到太陽升起來了還睡個屁
再過2個多小時就得上學了
這真是懶散的報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便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