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連日來的辛苦
再加上超多天都悶在實驗室
總算結束了的心情是很放鬆的
一直待在家裡也很悶
所以想說出門去晃晃
原本想要去近一點的地方( 一中街 )
後來決定要去逢甲商圈
但是騎到中港路的時候
卻想想逢甲夜市的星期六一定很多人
而且已經騎來這兒了乾脆往前再騎一點
就這樣騎到東海去了
畢竟距離上次來東海已經有一大段的時間
而且看了時尚玩家這樣介紹東海
總不免想再來看看有啥好吃的

東海商圈這個地方其實也不錯逛
好吃的東西也很多
有些好東西還藏身在巷子裡等待人家去發掘
只不過這裡有很大的缺點
第一就是車太多
無論是學生的機車族
路過的汽車
甚至還有公車會進來
常常因為要閃車或是會車
都會遇到大塞車
有時候還會被呼嘯而過的機車給嚇到
比起有規劃的逢甲商圈跟一中街的確遜色很多

第二就是要爬坡
因為整個夜市都在上坡路段
常常逛到一半已經累到爆炸
接下來的路就不想再繼續走了
所以常常沒有逛到最上面去

--------------( 徐師傅麻辣臭豆腐 )--------------



今天因為是星期六
人很多車子也很多
所以逛起來真的很不方便
一進了路口就看到一家( 徐師傅麻辣臭豆腐 )
想說先來碗開胃一下

一進去裡面人山人海
剛好有人要出來才有位置坐
裡面不僅是賣麻辣臭豆腐
還有賣咖哩飯
但是我看到咖哩的價錢跟他的份量
當場就嚇到不敢點
因為份量真的很小
跟他的價錢是成反比
所以就只有點他的招牌臭豆腐
他有分大辣、中辣、小辣跟微辣
我點的是微辣
怕一口氣辣到之後就吃不下去

因為第一次吃所以很期待
想說應該很豐盛
但是當他上菜時
也是一陣呆
因為那是一個很( 迷你 )的鍋子
裡面有幾塊鴨血跟豆腐
上面灑著酸菜跟蔥花
看起來很....就是很迷你

想說份量不是重點
味道才是重點
但吃下去卻很失望
因為味道很清淡
所謂的清淡不是辣的輕淡
而是他的湯頭也就是他整體的味道很淡
還蠻像加過水的麻辣臭豆腐
而他的鴨血險些不夠嫩
有點老
咬得出來那種老硬老硬

而他的豆腐更不用說了
真的很老
我不知道那是他的特色還是他的疏忽
豆腐的口感真的很老
我只知道吃的很失望
因為有聽過這一間的名號
但是卻吃到這樣的品質
想想算了
畢竟是當開胃的


--------------( 東海第一家 大雞排堡 )--------------



這一間是我每次都會來的一家店
他就叫做大雞排堡
已經經營很多年了
因為他很像是一中街以前的( 基二 )
但一中街的基二卻在改建商圈後銷聲匿跡了
所以剩下這家大雞排堡可以吃

看看他還是很多人排隊
因為他的價錢很實惠
每一樣幾乎才40~50元
而且份量大的驚死人
他的雞腿堡既多肉又鮮嫩
所以一定會來買一個

這次一樣是點他的大雞腿堡
看看在袋子裡的他
用呼之欲出來形容不為過
那塊雞腿肉都比麵包大了

嘿咻嘿咻~~~~好不容易從袋子裡拉了出來
你看~多大一塊呀!
那塊雞腿肉真的超大
而且真的很嫩
他的皮也不會太厚太油
咬起來很脆又有咬勁
裡頭的肉既多汁又嫩

這一張跟我的手相較之下真的很大
一隻手都很難拿的穩
所以他是我來東海的小吃首選
他裡面還有新鮮的生菜跟美乃滋
搭起來的味道很棒
還可以選擇要加起司或是蛋
對一個飢餓的學生
這吃下去就差不多了...


--------------( 東海龍門芋園 )--------------



久聞東海的芋園很出名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也好像吃過
但是已經忘光光了
這次來一定要去給他吃看看
畢竟美食節目也常報導
不吃對不起自己

這一間就藏在巷子裡面
真的還蠻裡面的
就叫做東海龍門客棧美食
看來是專門賣芋圓的

他的招牌下面還有一個小招牌
上面寫的是榮獲96年美食金獎
看來這得金牌的芋圓一定很好吃
而且還蠻多人的
應該是當地的名產吧!

因為人很多
所以只能一直往裡面走
他還有一個樓中樓
我坐的是最裡面的位子
他的是靠窗
他的裝潢有點復古
但是仔細看卻不覺得是復古
而是骯髒
看看我身旁的窗戶
心情已經很差了
再加上他的桌椅應該已經有些年代了
而且桌上還黏黏的
應該是乾掉的甜湯

他店裡面的擺設很像茶店
雖然他有掛了一些復古的東西
也盡量用成老老的感覺
但是環境就不是很好

而且抬頭看這燈
整間店就是這樣昏昏暗暗的
我這人最忌諱的就是昏暗的用餐環境
因為根本就看不清楚自己吃些什麼
而且昏暗的感覺讓人家覺得很不乾淨
所以在這點我很不開心
也說不上是氣氛
因為根本沒有氣氛可言

他牆上雖然有塗鴉牆
但是他用的是牛皮紙
搭著感覺沒啥整理的牆面
說真的
一點都不想去塗鴉
而且感覺只要塗滿他就會換一張新的
那塗鴉就沒意義了

我點的是他的招牌( 龍門凍圓 )
裡面有刨冰、濃糖水、紅豆、薏仁、仙草凍
抹茶凍、鮮奶油、大豆跟10顆芋園
因為他的種類很多
在不知該點什麼的情況下就點了這招牌
但是卻在領餐的過程中出了一點小插曲
因為我是83號
我去領的時候他也說那是83號
但當我拿走時卻發現有一碗沒有仙草凍
我拿回去時他才說拿錯了
就看他衝到二樓去( 搶救 )我的芋園
但是回來的時候我也不知道有沒有被動過
而且糟糕的是他還不慎打翻我的芋園
還當我沒看到趕緊放在托盤上給我
這.....我都看到了

更糟的是
我中途要跟他要一支湯匙
他的確從櫃台後拿給我
但是卻是用他帶著正在擦桌子的清潔手套拿給我的
我很無言
因為感覺很髒
我只能擦一擦再用了

送上來的芋園看起來還算豐富
畢竟他的配料很多
但是品嚐後卻大大的不滿
因為芋園咬起來太硬
而且品質參差不齊
有些根本沒煮透
咬起來既乾又硬而且咬久了竟然有( 腥味????!!!! )
真的很噁心

他的抹茶凍跟仙草凍也沒啥味道
有點像是沒味道的果凍
他的大豆我還吃到整顆是硬的
而且薏仁也沒煮透
都是硬的
我吃到的幾乎全是硬的
這....這搞什麼啊?
是不是只要顧到數量品質都不用顧了啊?
還是說只要口碑做起來就可以亂來了啊?

真的吃的很火大
衛生很差、環境很糟
東西品質很差
而且當天還有一對雞巴情侶
在我面前在那邊蹭來蹭去
男生的手在女生身上摸來摸去
女生也在那邊( 不要啦~不要啦~ )
卻還是給他摸
從頭到尾真不知道他們是來吃芋圓的還是來上賓館的?

我只知道我想趕快吃完趕快離開而且絕無下次
離開這糟糕的地方之後
我發現他隔壁有一間叫做( 豆子 )
他也在賣芋圓
而且店面很明亮
看起來也很乾淨
也是超多人在排隊
那時候還懷疑是不是自己吃錯店了
下次真該來這間才對


--------------( 東海蓮心冰 雞爪凍 )--------------

來東海大家一定會想到這一間
因為他已經變成地標了
我去一中街也會去買來吃吃
我最喜歡的是他的豆干、海帶跟花生
由於我一直認為雞爪看起來像ET的手
所以從沒吃過雞爪
只有我老媽視他為最愛

這次我也是在人山人海中擠到一盒花生
過程中有位中年人
不知道在搶什麼
明明就沒人跟他搶
他卻很急的亂拿
一度還讓盒子中的小雞腿掉出來
還裝沒看見換拿別盒去結帳
真想從他頭上摳下去

話說我的花生在回程的路上
突然跳車自殺
害我在車陣中停下來搶救我的花生


--------------( 脆皮紅豆餅 )--------------



這是我第一次吃
因為看到他很多人在排隊
就湊過去看
發現他的紅豆餅的餡料爆多
根本就是一座小山

看看這照片裡的紅豆餅
都快被餡料給淹過去了
難怪一堆人在等
但是卻發現一件驚人的事
就是老闆的手套
真的很噁心
真不知道那一層黑色的汙漬是什麼
只知道每一塊紅豆餅都會經過那隻手的( 洗禮 )

拿在手上就可以看出他的( 偉大 )
因為還真的很大塊
他的餡都已經爆出他的餅皮
一個賣台票8元

但是吃一個之後
就會很膩
也不是因為他甜
而是因為他的餡料有點油
就不知怎的會膩
買了三個到最後也只吃了一個半
還有半個後來成為大自然的肥料


這次逛東海真的很失望
因為車子實在多到恐怖
好幾次也差點被擦撞
而且很多都不如預期的好吃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來這裡
也希望可以吃到想吃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便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