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餐的時候
遇到了一件很開心的事

還記得大學的時候
在我們口中的健康街路口處
有一間棚子搭起來的店叫[ 家鄉 ]
裡面有兩個阿姨跟一個叔叔
他們賣的東西是一般的炒麵炒飯
但是味道卻很不同
因為後來才知道叔叔是中舖師
所以味道都很好吃

他們的店有個招牌
就是羹麵
我最愛吃的就是其中的羊肉羹麵
因為他們有濃郁的湯頭
再加上迷死人的沙茶醬
那沙茶醬是很神奇的味道
是阿姨他們自己調的
神奇的地方式可以讓人一吃再吃
怎麼吃都不會膩
而且他們的飯量總是很多很多
因為他們想說學生比較窮
又在成長的過程
所以總是很顧我們的健康跟胃
我跟室友們也很快的成為他們的VIP
也跟阿姨們混的超熟

但是卻在一次的放長假中
當假期一結束
他們卻消失了
就是搬走了
我們這些幾乎把那邊當三餐的VIP客人
一時之間錯愕到不知道要吃什麼
只好接受這殘酷的事實

就這樣過了大約快4年
有天回家的路上
有個婆婆發了一張傳單
上面是新開張的[ 佳香 ]
想說有空就去捧場吧
因為那間店是開在離學校較遠處
所以不常過去那邊
一次的機會終於繞到那邊去看了看
卻發現大排長龍
只好悻悻然的離開

今天總算又想起了那間
就給他過去捧場
進去之後也沒看著老闆就先點了一份水餃



看看菜單20顆( 高麗菜或韭菜 )才30元
而且還附贈免費的豆腐味增湯跟紅茶
進去找了第一張桌子就坐下來
頭上還有粉紅色的菜單



就在等水餃上來時
突然店裡的阿姨走進來問第二桌客人問題時
我一聽到那個聲音
我嚇到了
因為那是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聲音
我當下不相信自己聽到的
我衝到攤子前想確認看看
果不其然~
那個老闆跟老闆娘的身影不就是消失多年的阿姨跟叔叔
我馬上就跟他們認了起來
他們看到我也超高興的
嗚嗚嗚....
我只差眼淚沒有飆出來

後來我才知道他們為了自己的小孩
所以又出來擺攤賣吃的
畢竟這才是他們的專長
只不過熟悉的羹麵不再賣了
阿姨說他老了
所以只賣賣麵線
後來點了一碗來吃
還是一樣讚的啦!!!
這頓飯吃得很開心
因為吃到從前熟悉的味道
也見到從前熟悉的人
以後我一定會常常來的
他們就在復興國小校門口附近的巷子中
就在[ A ONE 便利超商旁 ]
希望大家也要來捧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便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