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
承家告訴我
國光路上有一家神奇的麵店
我問他神奇在哪裡
他很神祕的說
有一天晚上
他回霧峰時經過國光路
在一瞬間突然發現
黑暗中存在著一家麵店
他被幾個斗大的字給吸引
那就是
[ 神奇乾麵 ]
雖然當下沒去吃那間麵店
事後回去當天的那條路上
竟怎麼都找不到那間店

後來我們又有一次專程去找
在大太陽下找了好幾回
都一直找不到他的蹤跡
還一時以為他那天晚上真卡到陰
但是就在這時
我們找到了
果然有一間麵店
而他的落地窗上的確有著[ 神奇乾麵 ]
但是卻因為時機不對
他正在休息時間
所以我們只好剎羽而歸

終於在今天中午
我跟比比又看到了這家店
而剛好是在午餐時間
因為當時門口跟裡面並沒有客人
就在門口徘徊了一下子
終於看到有客人進去
於是鼓起勇氣跟著一起進去
裡面的擺設很簡單
櫃台站著一個剃了山本頭的男子
他很投入的聽著耳機裡的音樂
也不忘招呼我們

我們坐下來之後
看著菜單好好的端詳
的確發現了[ 神奇乾麵 ]
一碗是40元
馬上就點了一碗
接著又點了[ 特製滷豬血 ]
以及一碗[ 苦瓜甘湯 ]
其實他的菜單裡面的東西很多
還有許多的麵類以及古早味魯製品
但想想今天來的目的就是那碗神奇的麵
所以焦點就集中在那碗麵

剛開始先送上來的是[ 特製豬血 ]
是一碗看起來還不錯的豬血
晚裡面裝的是切的方方正正的豬血
而那醬汁是古早味的滷汁顏色
拿湯匙慢慢的拿一塊起來時
豬血還在湯匙裏面晃
一放進去嘴巴
我的老天爺
說有多嫩就有多嫩
而且搭配著那古早味的醬汁
因為他裏面是用油蔥酥所炒製出來的
所以非常的香甜
整體的感覺超級讚!
很快的味蕾就被征服了

後來第二道是[ 苦瓜甘湯 ]
也是一碗看起來很普通的湯
是一碗很清澈的湯
裡面有滿滿的苦瓜切片
聞一聞他的味道很清香
輕輕的喝了一口
我的媽呀!
完全顛覆了苦瓜的印象
整個湯頭超級甘甜
完全沒有苦瓜的苦味
裡面苦瓜的味道更是一絕
沒了苦味卻充滿了甘味
而且有說不出的清甘
這真的是會回甘的苦瓜湯呀!

就在我沉浸在感動的氣氛下
終於那道神奇乾麵上來了
上來之後一看
我的乖乖
這不是很普通的涼麵嗎?
碗裡面是一堆白皙皙的麵條
上面還有著一些蔥花以及有一些透明的醬汁
整個視覺就是很失望
想說期待很久的神奇不過就是普通涼麵嗎?
才這麼想而已
失望的夾了一口往嘴裡送
這一刻
我體會到什麼就做奇蹟
我彷彿吃到世上最神奇的麵
外表普通到不行的麵
吃到嘴裡
卻傳來很濃郁的香氣
他的口感很奇妙
酸酸甜甜的又帶香味
每一口的滋味都很清新
我真的沒有想到
乾麵可以那麼的不平凡
我終於領悟到
[ 神奇乾麵 ]是這麼來的
這一刻
我感動了...

我原本想拍下這些照片
但是想了一想
這樣對大家就沒有神秘感
所以我留下期待感給大家
希望有緣份的人可以去吃吃看
感受一下他的神奇
讓你也體驗一下
麵的奇蹟...

麵店的地址 : 台中縣大里市國光路二段141號
就在國光路往霧峰鄉路上的右邊
就叫做[ 頂上牛肉麵 ]
是一間不起眼的店面
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要錯過唷!
而營業時間一定要注意只有用餐的中午跟晚上時間
超過時間就吃不到這份神奇了
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便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