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續了一個晚上的疲勞
在老爹幫忙開車的形況下
我在後座整個睡死
一直睡到老爹叫我起床
因為我跟雅媚約好早上8:15在車棚
因為新的課程提早10分鐘就開始上課了
所以我們出發的時間也提早了
到了學校已經剛好是15分了
我也顧不得行李
轉頭跟家人說再見之後就衝向宿舍櫃檯寄放行李
又匆匆忙忙的衝向車棚
我已經讓雅媚等了大約5分鐘
一切都用好後就出發了
準備迎接新的課程...

到了學校我們就造計畫將機車停在大門口
然後走路進去
大約走了2分鐘
我就看到分生所的建築物
走進之後發現大門都是深鎖的
裡面有人指示我們要走邊門
大概是假日大門才沒有開吧
我們就只好繞到建築物的旁邊進去
進去教室後
我們挑了一個位置坐下
因為我嫌太熱就換了個冷氣對吹的位置
大概因為整晚沒睡好
精神整個就是很差
所以在開始上課前瞇了一下下

開始上課後
第一節是我們的老闆
也就是王強生教授
當然不能給他睡著囉!
就ㄍㄧㄥ住自己的精神
好好的上課下去!
他今天要說的課程是( 利用蛋白質體技術進行水稻功能性基因體學研究 )
大致跟上一次上的課差不多
只是從DNA講到蛋白質
一樣一開始就解釋很多蛋白質的原理以及運用
說到如何分離、純化、鑑定、構造解析以及如何決定功能
當然也拿出他吃飯的傢伙
也就是水稻的基因轉殖技術
一樣拿TNG-67也就是台農67號出來解釋
雖然課程大同小異
但是還是有一些不一樣的地方
也解說的比較仔細
也說明了很多如何應用蛋白質去改變其基因功能性
有抗蟲害、抗旱、抗病害...等等
當然不外乎拿很多例子跟我們交叉說明
也說現在他的實驗內容大概是哪些
也給我們看很多他的研究結果
比較不一樣的是學到了GBSS( 葉片老化 )
更學會很多有關稻米的資訊
知道很多是如何有顯性基因的表現
最後還敎我們香味的基因調控的原理以及臨床運用
雖然精神很不好還是吸收了很多資訊
下課前也考了一個小考
寫完後也中午12點了
因為這次的課程是一位老師上3個小時
從早上9:00到中午12:00
可謂是精神疲勞轟炸呀!

中午我還是跟雅媚買了便當回來吃
因為真的熱的可以了
還是回到教室吹冷氣比較實際
吃完之後
因為體力盡失
所以就趴下來睡了一下

睡到下午2:00後
又是接下來3小時的知識賽跑
這回是上次的賴建成教授要授課
內容一樣是Introdution and application of Mass Spectrometry
也就是質譜儀的原理以及運用
不一樣的是
我們的老闆竟然坐在台下一起上課耶!
這真是不得了了
更是不能打瞌睡了
如果被抓到就丟臉了
所以又只好股起精神好好的聽課了
因為他的內容依舊是介紹質譜儀的內容
不外乎歷史、人名、原理以致於應用
果然同一個故事又說了一次
看來他的頭腦裝的東西大概都一樣
說明了Mass機器是啥玩意兒
也講解了比之前更清楚的原理部份
也有很多有關機器的構造以及進步的情形
更學習到原來Mass機有那樣多種類
而且每一種的專一性都不同
也就是每一種機器測的目標其實不太一樣
還多學了一種Time of Flight( TOF )
也就是字面上的飛行時間
夠酷吧!
是新學到的一種測定分子量大小的方法
雖然講的很精采
但是怎麼說這就是天馬行空
因為沒有實地操作還是很難搞懂
就這樣一知半解的學習下去
老師也拿了更多的機器跟我們討論
所以我吸收了很多有關質譜儀的常識
只能說是這就是基礎吧
就這樣時間慢慢的流逝
一下子3小時又過去了
但是我發現他還有很多PPT沒用完
那時我就想不會又要延長時間了吧?
後來才發現原來幾天後還有他的課
所以算是分段的講課
呼....鬆了一口氣
終於熬過了這疲勞的一天
離開前老闆還問我們是否聽的懂
還好硬掰了一些東西給他聽
不然就丟臉了...呵呵!




後記 :
後來下課後馬上就和君怡、承家、雅媚一起去NOVA
因為我們都得買筆電
實驗課要用咩
所以只得再噴錢了...
因為一樓有SONY的櫃檯
所以雅媚可以說很快就挑好了
因為竟然有一台鏡面烤漆
加上配備超級好的只要39800
有沒有搞錯啊?
SONY耶!
所以我當場跟雅媚說不用想了
就是這一台了
而且還是粉紅色的唷!
真的是帥斃了
因為我的預算有限
再加上我對電腦本身就是很挑
所以可以說是挑很久
其實我還蠻同情那些銷售員的
因為我很毒舌咩!
他們在我面前也不大能吹噓自己的電腦
只能很老實的比對
這樣也好啦!
我才能知道電腦本身真正的特性囉!
就這樣從一樓挑到二樓
後來因為有一天( 茂訊 )真的比別人便宜
我就當場跟君怡借10000( 假日老媽轉帳不過來 )
跟一個被我搞到快哭的售貨員買了我要的電腦
雙核心配備再加上一堆很正點的配備只要25000唷!
而且還是自己想要的公司ACER出品的
唔呵呵...真的賺到了呢!
沒想到人生第一台筆電那樣便宜又划算
後來君怡跟承家也都有了個底
我們就很開心的走出NOVA

因為我有買筆電的緣故
有抽獎的活動
我拿發票換了一大塔的抽獎聯
這還是我拿過最多抽獎聯的一次
燃後就慢慢的把20多張放進去箱子裡面
這時候君怡還發現有人很粗心的存根丟進去
所以又多了大約10多張的抽獎聯
呵呵...希望會中獎呢!
後來原本要去吃麥當勞
但是發現他竟然倒閉了
因為整棟大樓都封閉了
所以只好轉戰八方雲集
大概是太晚了
只剩下25顆鍋貼
當然全包了
吃完後大家就鳥獸散了( 君怡載承家去搭火車 )
我就很滿足的載著我的新電腦回家囉...
呵呵呵呵....( 滿足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便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