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這玩意兒
是一個適合想要自己修東西的好幫手
往往家裡的一些東西破了或是斷了
大多都是選擇丟掉或是拿去給人家修補

我還記得以前我的鞋子只要裂開
就會拿去給老師傅修補
但是他們都會用強力膠來黏
好多次自己的白色球鞋邊緣
都會沾上洗不掉的黃色黏漬
既討厭又不美觀
所以常常很苦惱

總算讓我在書局的角落發現了他
這東西我很小的時候也用過
當時是拿來黏那該死的模型
因為小時候手腳沒那麼靈活
常常將自己的手跟模型黏在一起
所以才稱為該死的模型

買來的時候他長這個樣子
外包裝是一個像是子彈頭的形狀
但並不是挺顯眼的
不仔細在書局翻還翻不到

外包裝最上頭有寫著
( 日本製 瘋狂瞬間膠 )
還是強力的喔!!
雖然他建議售價是40元
但是我在金玉堂( 已經改名101書局 )才買32元
如果報上學校名字再打9折
所以很便宜
比起3M的東西是非常實惠的

翻到背面就可以看到他的使用用途
除了金屬、橡膠、塑膠、陶瓷...等
最重要的是( 同種異種材質修補及接著 )這句話
也就是說可以適用在相同材質或是不同材質的黏著
用途很廣泛的

將包裝撕開之後
他的樣子跟口紅膠沒有兩樣
也長得像是護唇膏
只不過真抹在嘴唇上的話
就會發生很刺激的事情了
而旁邊的國父只是用來當大小比例的

沒想到外表像護唇膏的只是空殼
扭開他底下的蓋子之後
才看到他的本尊
是一瓶白色又細又小的瓶子
害我頓時期待感落空
以為買到的是一瓶又大又粗容量又多的快乾
沒想到竟然是虛有其表
而他還附贈了一個小圖釘
是用來( 開瓶 )的

就像這樣
他的瓶口並沒有多餘的蓋子
而是密封住的
所以必須用他附的小圖釘
在瓶口處戳一個小洞
讓他裡面的膠水可以擠出來使用

而他外殼的下蓋
打開之後可以當作一個座臺
當你使用到一半
可以將瓶身放在座臺上
免得倒置會溢出
是一個還不錯的設計

這次要測試的是我年久失修的休閒鞋
看看圖片會嚇死人
雖然他長得既殘破又老舊
但我可是每天都踩著他趴趴走
看看他的切面
已經可以說是跟鞋身分家了
看來他們感情很不好

我之前也用過強力膠黏過
但效果很差
不但會留下顏色( 仔細看有一圈黃色 )
還黏的不是很牢靠
更討厭的是過程會流露出刺鼻的膠水味
而且等他乾掉得好幾個小時
所以我放棄使用他了

使用這東西很簡單
只要在缺口處擠上一些快乾膠水
因為他是透明無色的
所以己的時候盡量在明顯的燈光下
才能看出自己擠了多少
又因為他很快就會乾掉硬化
所以過程中必須用手壓著修補處15~30秒
很快他就定型了
而且會在破損處硬化

看看這處理後的照片
他不但將分家的鞋底黏死
更在缺口處產生透明硬化的組織
雖然感覺好像還有細縫
但實際上已經沾死了
指甲都插不進去
可以達到防水的效果

這一張可以看到從前強力膠的痕跡
也可以看到新使用快乾的痕跡
一個是黃色的汙漬
一個是透明會反光且不大容易發現的痕跡
可以清楚比較兩者所留下的痕跡比較
真的是瞬間膠比較好用

而且將鞋子翻到背面之後
連裂開的鞋底也可以接著
原本也是分家的鞋底
將膠水慢慢的滲進裂縫處
他會慢慢的凝固硬化之後形成一個保護層
就不會再滲水進鞋子裡面了

這樣我修好兩雙破鞋大約要用掉2瓶
一瓶算30元
兩雙鞋修好不過就只要花60元
修好之後又是活龍兩尾
真的是一個值得推薦的好工具

只是使用時真的要小心
最好還是在通風處
切記不要碰到手或眼睛
尤其不要碰到手之後還去揉眼睛
這我就沒救了
使用前也要看看自己要修補的東西是否屬於使用範圍
這樣就可以很簡單的DIY修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便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