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間矗立在霧峰已久的一間簡餐店
他叫做( 大湯匙 )
他在我大學時早就在霧峰的大街上
雖然也時常聽到同學會去那邊吃
但是就從來都沒去過
也常聽到那邊服務很慢之類的
所以也就更加不想去
但那麼多年了
終於對他有些好奇
所以才決定下午5點的時候去吃他
因為Jimmy說上菜上很慢
我想5點不會太多人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
應該還好吧!

進去的時候
裡頭的確只有兩桌客人
據Jimmy指出
裡頭裝潢跟桌椅擺設根本沒變
6年來都一個樣
他的裝潢就是有一點舊了
畢竟已經有些年
而燈光也比較昏暗
這我倒不是挺喜歡的一點
而座位上算是還蠻充足的

因為沒啥人
所以挑了一張櫃台旁的桌子坐
這一天只有一個女服務生
還蠻可愛的
老闆看起來似乎也很忙
好像有叫外帶的樣子
大概在忙外帶的餐盒吧!

當菜單送上來時
Jimmy很吃驚的說這6年來菜單完全沒變
看的他也不知道該點什麼好
因為我是第一次來
所以每一樣看來都很好奇
後來他點了番茄起司腿排烤
而我點的是奶滋雙拼
比比則是點了苦瓜雞肉
真期待這些會長什麼樣

而他每個餐都會附贈一杯綠茶
但由於不是在優惠時段
所以綠茶縮水了
變成小杯的

我因為吃飯非得喝很多水
所以我就以每杯折抵10元點了大杯的綠茶
所以多付了20元
雖然相片長得跟小杯一樣
但的確大了很多很多

本以為沒什麼人會比較快
但是這想法很快就被推翻了
因為我們足足等了快半小時
果真跟傳言的一樣
難怪大家都說要等很久
很難想像如果假日人比較多會是什麼情況
Jimmy說他有等過看了四本雜誌才上菜
如果是我應該會翻桌走人吧!

好不容易等到我的奶滋雙拼
原本期待最貴的會最特別
但是上菜時卻大大的失望了
因為盤子裡除了一份蛋包飯之外
是一隻大雞腿排跟一塊魚排
上面有些胡蘿蔔跟香菇
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配菜了
而附湯則是一碗金針貢丸湯
或許是盤子太大
不然菜量還真有點稀疏

他的飯跟別人的不同之處
就在於用蛋皮把它包起來做成蛋包飯
可以看出這一個地方的用心
至少不是一坨白飯
而且飯的份量也很足夠
雖然裡頭沒有番茄醬炒飯
而是純粹的白飯
所以覺得有點可惜



而他的雞腿排跟魚排還算大塊
而且上面滿滿的都是奶油醬
吃下去的口感也不錯
因為奶油真的很香
雖然上頭浮有一些油
吃起來也比較油膩
但味道還算不錯!
雞腿排也很滑嫩
並不會太老太硬
加上( 古溜 )的奶油醬就很更有味道了

看了手上的湯匙
這家果真名符其實
因為這湯匙真的很大呀!
很少用過這麼大的湯匙吃東西
讓我想起以前在剛煮好的整鍋飯裡加肉燥
然後用大飯勺直接挖來吃的豪爽畫面

而苦瓜雞肉這道菜
則是比較像是大份的便當
雖然配菜很多
但怎麼看都像是吃自助餐

他的飯也很大碗
但卻不是蛋包飯
只是一般的白飯
也沒有芝麻粒

而他的配菜也挺普通的
雖然魯海帶算是裡頭比較好吃的
但其他真的跟便當一樣
有點小失望...

他的苦瓜雞聞起來有很濃的滷味跟醬油味
他的雞肉不是一般的雞肉而已
還稍微加工過
應該是雞柳炸過之後再下來滷的
所以外表的皮比較硬
而苦瓜則滷得很爛很好咬
但唯一最大的敗筆就是( 鹹 )
真的很鹹
真不知道裡頭的鈉含量有多高
如果很護腎的人還是多考慮吧!

而最後上來的番茄起司腿排烤
外皮跟一般的焗烤一樣
也是烤的金黃色還帶有略焦

他的份量也不小
聞起來很香很濃郁
應該起司放不少吧!
畢竟這也是菜單裡頭最貴的

而他的雞腿排整個是藏在焗烤下
因為份量不小所以很難整個挖出來
再加上起司真的很多
每一口都可以牽絲牽好遠
對於喜歡香濃起司的人來說
真的很有快感
而且他的雞腿排也很滑嫩
配上起司跟番茄醬的味道也不錯
但比較可惜的是味道也是偏鹹
也得一直喝綠茶沖淡
真不知道是自己吃不了重口味還是真的很鹹
但我想今天吃的鹽巴真的夠多了

吃完的心得就是不會再去了
因為等的很火大
真的有點久
再加上菜色都偏鹹
吃起來不是很爽口
所以心情會受到影響
就決定吃一次就夠了
畢竟霧峰街上還是有很多很不錯的選擇
別了~~大湯匙!!!


---------------( 分隔線 )---------------


當天還有另我心情差的一點
就是後來我們後桌來了一桌客人
我正後方的那位仁兄
大概很偏激
據他當天描述
好像是師大的報到截止日是6/15
但是他的托福成績卻得等到6/19才放榜
所以他去問學校可不可以延後報到
但學校回說這已經很多人打來問
但規定就是規定
你不來報到後面還有很多備取等著報到
所以他很憤恨不平
還罵說師大也不是一間很好的學校
這時我聽到就很火大
如果是從前的我
我會轉過去嗆他
我爸媽都是師大畢業
也把我養到20多歲
現在也過得很好
你他媽的對師大有什麼意見?

我覺得既然人家會訂規則
你就一定要造著人家規則走
畢竟人家才是主辦單位
有本事你哪天也去當主辦人啊!
看你會怎麼處理這些想延後報到的學生
報到不了也用不著說人家是爛學校
爛學校會培育出那麼多的老師嗎?
想想你小時候也是由這些學校培育出的老師帶大的啦!
聽了就歸藍趴火....( 氣! )

我看這種人讀出來也會誤人子弟
他無法順利報到也算是未來學生的福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便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