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結束了一個階段的最後一天了
好久不曾盼到的假期
在歷經一個多月的煎熬
雖然這之間還是有回家過
但是感覺好像很久不曾真正放假回家
總算有點了解外島弟兄們的心情了

起了個大早
要帶回家的東西好多好多
好想全部的東西都打包回家
然後跟老媽說( 我不回去了,以後都給你養 )
這樣老媽會發瘋吧!
然後世界上又多一個沒用的宅男
東西還真的越收越多
搞到我的背包都快爆開了
好不容易將東西刪減到剛剛好擠下去
在繼續塞下去一定會爆開
終於全部都打包好後
我跟承家騎到學校附近的弘爺享用早餐
坐在那裡吃東西的感覺很妙
因為可以看著人來人往
果然看到.....
看來還是少坐在這裡吃早餐
結束了最後的早餐
我們起身前往中興了

第一節課是一位吳忠信教授
他有點年紀了
而且名字跟我以前國小同學一模一樣
雖然名字一樣
但是人生際遇卻是大不同= =
這時候我同學應該還在裡面蹲吧~~
他講的是實驗室廢棄物
他說其實很多學校並沒有做好廢棄物的處理
其實廢棄物是有很多毒素的
因為這些合成出來的化合物
如果任意的棄置或是釋出
很容易造成環境的汙染
更嚴重的將是透過大地的循環回到我們身上
我這時候很想舉手說
( 中X大學實驗室本身也沒做好回收啊! )
但是我應該會遭到滅口吧!
我也一直在想
人類為了所謂的進步
而製造出更多有害物質
然後才去研究該如何減少有害物質
這簡直是打自己嘴巴
我真的有時候覺得人類很智障
我不知道這些( 研究人員 )到底在想些什麼
就像是整天窩在冷氣房裡面
然後口口聲聲的說要研究如何降低大氣中的二氧化碳
好降低一直升高的大氣溫度
我看最好的方法就是炸掉全球的研究室
應該當天晚上全球氣溫馬上降低5度
所以最需要處理的廢棄物就是( 研究人員 )= ="
好不容易上完這一堂課
接下來當然就是....點心時間啊啊啊啊!!!
這時候雅字輩的不落人後
馬上就搶到很多點心
今天還有果凍唷!
雖然很好奇是什麼味道
但是看到果凍鮮豔的紅色
我看到的是色素是糖漿是熱量
所以手又縮回來了
我看我就快進入無我的境界了
看著他們開心的吃點心
我竟然沒有一絲羨慕
這...這還真不像我呀!

接下來的課是一位來自台塑六輕工業廠的吳清萍主任
他授課的內容是工程實務介紹
也就是拿很多在工程上會遇到的事情
當然不外乎工程意外了
因為往往一個人的疏失
總是會造成全工廠的危害
他就說有一次
有一位工人在倒車的時候
不慎撞到一個通氣閥
這致命的氣體隨之外洩
他當然看苗頭不對就拔腿跑了
接著不用說就是一連串的反應爆炸
後來有半個廠都化為烏有了
所以有很多往往不是可以預想到的
但是很多卻是可以避免的
就像是如果防護的工作齊全的話
或許很多意外就不會發生了
還秀了很多圖片給我們看
拿很多工廠意外爆炸的實例跟我們講解
看來安全守則真的要牢記在心
不然這些事情永遠只會一直在上演
一直聽課到中午時分
雖然老師講的辛苦
我也睡的很清楚
反正都最後一天了~~饒了我吧= ="

中午放飯的時間我們頂著大太陽
揮汗如雨的走在校園外面的街道
我們到最後還是選了乾麵那一攤
不知道這天老闆怎麼了
上菜的速度特別慢
只能說不要為難老婆婆跟老公公了
只得耐住性子慢慢的等囉~
天氣真的很炎熱
看著他們吃麵
我在旁邊都融化了
後來大家都一起去吃多福豆花
因為真的有點熱咩
多少有消一點點暑

下午的人因工程學
老師因為要趕車子的原因
所以遲到了一會兒
雖然他遲到了
但是他卻還說要補課15分鐘
所以下課時間就被壓縮掉了
真的是哇哩勒~~
這一門課說實在的很無趣
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在上些什麼
他要說的人體工程學就是依照人體的本質
而去研發出各種專對人體的工具
很多椅子就是研發出讓人坐久不會酸
這就是人因工程
反正真正內容我沒有仔細聽
因為我一直在打瞌睡
而且這次睡很大
我自己都覺得很誇張
沒辦法...
體力不支加上內容枯燥
所以只好就閉目養神囉~~
終於這堂課就熬過去了
幾乎可以說是睡過去了
當然又到了點心時間
這是最後一次點心時間了
當然雅字輩的不會放過任何機會
一擁而上搶奪先機
看他們這幾天大概也( 成長 )不少吧!

接著沒多久是一堂有關急救的課
這一堂的老師因為臨時出國
所以找了一位代打
是一個長的胖胖的女老師
說他是老師反而比較像學生
因為他很年輕
說話也很( 學生 )
非常的幽默有非常的好玩
她過去大概是醫專的
所以對於急救的過程都很了解
講解了很多有關於急救的細節
因為在職場或是研究是裡面
並不會隨時有醫護人員相隨
所以自身具備急救觀念是非常重要的
大概她的內容真的很多而時間很短
所以講課一直在趕火車
我想這種課也不是講講大家就會懂得急救吧
這種大概要透過整個星期密集的訓練
我想才真正能達到效果吧!
不管如何這堂課大家都上的很開心
老師真的有用心的上課
我也幾乎沒有打瞌睡
因為實在是太好玩了
就這樣結束在一片歡笑中

最後一節課終於來了
心思都放在等等要回家了
這就是歸心似箭吧!
雖然這位湯大同老師很會講課
說話鏗鏘有利
簡潔明瞭
但是我整顆心已經飛到家裡了
沒辦法咩...
他講的是案例探討
也就是直接拿很多真實案例出來講課
說實在的這幾年真的很多意外
也全部都是人為意外居多
看來趕實驗真的還是盡量避免吧
不然哪天換自己炸掉實驗室就不好笑了
所以還是得乖乖的有實驗進度唷!
就這樣抱著一顆不安定的心
聽著最後的課程
終於全部都結束了
全部都...結束了!
好開心啊!
開心這五天終於熬過去了~
時間真的很漫長~
這幾天也讓我學到很多如何保護自己
也學到該如何保護別人
或許別炸掉實驗室就是每個人最大的功課吧!

出了教室跟大家道別之後
眼見天空一片黑
斗大的雨滴已經落下來
發現再不走就不妙了
所以只好匆匆的將東西保護好
然後上了自己的寶貝愛車
加緊油門離開台中
當然路上終於遇到不幸
果真是豪雨特報
雨大的很誇張
就算我把背包用雨衣罩好
我還是會有些疙瘩
反正就是頭也不回的騎啦!
騎也是全溼
停也是全溼
就給他飆到員林吧!!!!
終於在草屯山區時出了太陽
真的是哈利路亞呀~~
越是靠近家裡心情越是愉快
終於在打開門後看到迎接自己的家人
整顆心都放鬆了...
還是家最好呀!!!!

這天
總算可以好好的睡了~~
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便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