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一中街有個78歲的「鳥蛋阿嬤」

是賣鳥蛋串的

由於生意一直都很好

竟然遭到同業的嫉妒

跨年夜前夕被隔壁攤同樣賣鳥蛋的藍姓婦人砸攤踩破近4000顆鳥蛋

很多附近商家和路過學生看到阿嬤被欺負

救出來挺身守護阿嬤 
 

「鳥蛋阿嬤」長的比較瘦弱

長年在一中街叫賣

不久從中國來台的56歲藍姓婦人也到商圈做生意

學起阿嬤跟著在旁邊擺攤賣麥芽餅

一年前阿嬤因此改賣鳥蛋串

由於鳥蛋串新鮮又大又香

生意很好

藍姓婦人見狀又向阿嬤請教學習煎蛋製作

阿嬤也好心教她

沒想到藍婦學成後也跟著賣鳥蛋

導火線因而點燃

 

藍婦見到鳥蛋阿嬤生意好

時常挑釁

直接到阿嬤的攤前拉客

或是怒罵阿嬤離遠一點

甚至推走阿嬤攤車

還佔位不讓擺攤

鳥蛋阿嬤剛開始忍氣吞聲

後來也受不了開始回嘴

雙方開始有口角

有時阿嬤聽聞也只是笑說

「沒關係,讓她去說,我是念佛的!」

知情的商家和學生更常捧場

阿嬤的生意更好

 

目擊的學生說

日前藍姓婦人將阿嬤的一大包鳥蛋摔破

阿嬤不計較

藍婦反而將自己做生意用剩的20斤蛋殼

聲稱是阿嬤摔破要阿嬤賠錢不成

高舉阿嬤攤位的4大包

4000顆鳥蛋摔破、踩踏

阿嬤嚇得坐在板凳哭泣

驚動商家和路過學生

旁邊的路人有的幫忙拍照留證據

還有3名女學生陪著阿嬤到派出所作筆錄

最後一名格主還掏出數千元要給阿嬤

不過阿嬤拒收

直說:「嘜啦,我講話也大聲,要消業障。」

 

 

許多拍照的學生或商家將現場照片放上部落格和PTT

要聲援阿嬤

我也去捧場過

當時人超極多

我站在旁邊

雖然只是要買2

但是碰巧賣完

他要重新再煎

看著阿嬤慢慢拿出乳馬琳

然後挖起來放進模子中

因為動作慢

所以一格一格的慢慢挖進去

 

然後再慢慢的打鳥蛋

讓每個模子都有鳥蛋

接下來才一顆顆的翻動

最後串起來給每個客人

這個動作看起來輕鬆

但是足足花了阿嬤27分鐘

我也站在旁邊等了幾乎半小時

雖然最後給我的時候多了兩顆

我想多給他錢卻被拒絕

然後還跟我說那個煎得不好看

所以不算我錢

我只差沒有感動得哭倒

但是阿嬤真的人超好

 

最近已經開始有學生幫忙賣

所以阿嬤的生意比較顧的來

而且會比較輕鬆

只能說

這世界上還是有愛啊!!!

很感謝幫助阿嬤的人

那個被排擠的大陸阿婆

到現在還是沒有人買

這或許就是現世報吧~~~


所以請大家還要多多去捧場唷!!

雖然要等一等

但是真的是值得的

當作做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便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